林鴻穎醫師隆鼻
按鈕
重修手術​
HEALTHY BEAUTIFUL NOSE
WONDERFUL LIFE
次類別

二次/多次隆鼻

二次/多次隆鼻【注意事項】

二次/多次隆鼻【注意事項】

隆鼻重修又叫做二次隆鼻,簡單來說就是超過一次的隆鼻手術都叫做隆鼻重修,即使是採用微整形注射隆鼻的方式也算。而大部分的人接受隆鼻重修是因為對第一次的手術不滿意,而有一部份的人則是遭受隆鼻術後的不良反應而需要重修,例如:常見鼻模假體的移位、鼻模穿出、微整形注射發炎、鼻子的感染...等。

重修個案以山根、鼻頭不滿意居多
根據過去前來求診接受重修的統計
  # 重修個案仍以山根、鼻頭不滿意為最多
  # 其次是鼻背的偏斜或假體的偏移
  # 最後則是因為感染、假體穿出或其它嚴重疤痕攣縮,也是較為複雜的重修隆鼻。
由於重修的問題各式各樣、五花八門,加上鼻子裡的組織被大量疤痕給取代,內部結構也因為之前手術方式的不同而有著不可預期性,因此隆鼻重修不是固定的手術方式就可以解決的,最重要的是要靠醫師的經驗來一一解決、徹底改善問題,同時醫師對於鼻子的結構也必須非常精通。

二次/多次隆鼻【注意事項】
△ 林醫師於台灣2016國際顏面整型會議上主講「隆鼻重修」,並分享隆鼻重修成功案例。

.對於隆鼻重修,有些事項要提醒大家
我想大家最在乎的莫過於何時才可以進行隆鼻重修手術?很多時候,醫師都會提到半年或一年後再來考慮重修,這是由於隆鼻術後前三個月鼻子的消腫變化是最大的,但實際上術後三個月到一年之間鼻子都還會有些微的變化;同時,手術所產生的疤痕組織往往會影響到皮膚的血液循環和彈性,而這些疤痕組織需要六個月的時間消散,所以才會建議若非必要可以觀察半年或一年後再看看。然而實際上,民眾有很多時候是無法再等的,的確在過去也經常會遇到很多案例是需要立即處理,像這種時候就需要專業仔細的分析解釋跟溝通,在各種利害關係之間做一些取捨,求得一個平衡點。
二次/多次隆鼻【注意事項】
.第一次手術所置入的材質是否會影響到重修?
很多人會擔心是不是矽膠鼻模比較好拿、其它種類的填充物就很難拿了。其實這主要跟填充材質上的「微孔」有關,微孔越大,組織越容易長入這些細小的微孔,那麼置入的填充物跟身體的結合就越緊密,移除自然就需要多花點時間。

二次/多次隆鼻【注意事項】
△ 林醫師於過去2年的「隆鼻重修」取出物
二次/多次隆鼻【注意事項】二次/多次隆鼻【注意事項】
儘管不同材質與身體組織之間的結合緊密度有所不同,但實際上這些鼻模移除對於有經驗的隆鼻重修醫師來說,並不會有太大的差別。由於隆鼻重修往往要比第一次的隆鼻手術來得複雜許多,加上之前所提到的疤痕組織會造成血液循環不良、皮膚攣縮等等問題,因此術後的照料需要更為確實,務必聽從醫師的指示,每天清潔保養鼻子,避免吸煙及二手煙,對於隆鼻重修,這些都是相當重要的課題。
二次/多次隆鼻【注意事項】
二次/多次隆鼻【注意事項】
回上一頁
林鴻穎醫師隆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