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鴻穎醫師隆鼻
按鈕
手術衛教
HEALTHY BEAUTIFUL NOSE
WONDERFUL LIFE
次類別

隆鼻術後QA

隆鼻快速消腫方式
隆鼻手術後會腫多久?多久才能上班呢?其實隆鼻術後並不會影響一般作息,當然也可以正常上班,但就是「腫」的問題,畢竟腫了當然會暫時影響外觀。這邊就提供隆鼻術後五個快速消腫的方式,供大家參考:
隆鼻快速消腫方式
.隆鼻術後如何快速消腫
一、手術後的冰敷:一般冰敷位置是要在額頭以及鼻子兩旁臉頰的地方,冰敷時不要擠壓到鼻子為原則。手術後頭一兩天冰敷是預防腫脹最重要的步驟。

二、睡眠:充分的休息是很重要的,同時晚上睡覺時,枕頭宜墊高(在可以睡的安穩的條件下)、有助於瘀血及水腫散開。

三、早日下床走動:手術後隔天應儘早下床走動,但切勿劇烈運動,適當的活動可以讓臉部的血液和淋巴回流到頸部,幫助消腫。

四、飲食控制:隆鼻術後應避免菸酒及刺激辛辣或過於燥熱的補品,因為這類飲食會使得鼻子內部容易出血,瘀青腫脹情形也會加重。

五、藥物:有些中藥(蜈蚣草)、外用藥膏(喜療妥、喜療瘀)和一些西藥能夠有效的去瘀青和水腫,不過這類藥都應該要遵照醫師的醫囑下服用。

有些人過於心急,會自行做揉捏、按摩或是熱敷,這樣反而會造成手術部位瘀青和水腫,應避免這類動作。同時也建議如果要對手術部位進行加壓或搓揉,都必須醫生的指導下再執行。
隆鼻快速消腫方式
回上一頁
林鴻穎醫師隆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