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鴻穎醫師隆鼻
按鈕
重修手術​
HEALTHY BEAUTIFUL NOSE
WONDERFUL LIFE
次類別

二次/多次隆鼻

二次重修: 找到懂我的專業醫師
二次重修: 找到懂我的專業醫師
偶然一次看到她部落格寫的文章,發現她鉅細靡遺的將手術前後所有小細節完整地紀錄下來,令我十分驚訝卻也感到汗顏。

令我驚訝的是她不僅用心的紀錄分享,同時她是這麼認真的地把我對她的建議仔細地思考了一番,用一個很健康也很正確的態度來面對接下來的手術。而感到汗顏的是,突然發覺如果病人都可以不厭其煩的寫下她的心路歷程來分享給大家,那醫師自己是否應該把平常嘮嘮叨叨、耳提面命的內容寫成文字分享給有需要的人呢?
從那一刻起,自己便決定再怎麼忙也要把閒置已久的網站給好好更新,於是 Dr.Nose網站就在這樣的催化劑下加快腳步誕生了(ㄟ….其實也過了一年半…….因為龜毛。)

==切入正題==
二次重修: 找到懂我的專業醫師
這位個案從第一次看診到開刀,前前後後諮詢了相當多次,她第一次諮詢時說:『小時候懵懵懂懂沒了解太多就做了手術,但這次我希望謹慎小心,找到知道我要甚麼的專業醫師。』於是我仔細的評估了她鼻子狀況。她是個典型的蓮霧鼻,皮膚相當厚,再加上是重修的關係,手術需要考量到鼻頭所能呈現的極限,另外可以看到歪斜的鼻子以及輕微攣縮向上的鼻頭,這使得衝修多了點難度,同時由於她有短而後縮的下巴,經過幾次的溝通後,最後決定鼻子下巴一起處理做個大改變。
二次重修: 找到懂我的專業醫師二次重修: 找到懂我的專業醫師
鼻重修小知識
鼻重修手術要注意的相當多,很多細節是不能馬虎的,跟第一次鼻手術相比很多原生結構都已經亂掉,軟化、沾黏了或是攣縮、缺血,這些都相當考驗醫師的技術及經驗。同時民眾對於自己所追求的是否明確以及可不可行,這些都需要仔細的評估。

【手術設計】
手術小心翼翼的移除掉第一次手術的植入物,接著把缺損、沾粘的軟骨、硬骨及軟組織好好地整理一番,最後再用鼻中膈軟骨、耳軟骨以及goretex鼻模來重新建造新的鼻型,同時也用卡麥拉下巴模將下巴做適度的延長。

【來個對照圖】
二次重修: 找到懂我的專業醫師二次重修: 找到懂我的專業醫師二次重修: 找到懂我的專業醫師
一般重修鼻手術的消腫恢復會比初鼻手術來的久一些,不過因為她在術前做了很多功課,不管是心理建設還是術後的照顧都做得相當的確實,最後鼻型的呈現也比術前保守估計的還要更好。
二次重修: 找到懂我的專業醫師二次重修: 找到懂我的專業醫師二次重修: 找到懂我的專業醫師二次重修: 找到懂我的專業醫師
鼻重修照護小知識
由於重修鼻疤痕組織增生較多及血液循環較差,重修鼻在術後需要更加注重傷口的清潔及照護,盡可能避免喝酒、抽菸或二手菸,同時也要遵照醫囑按時服用藥物,術後傷口塗抹除疤凝膠也可減少疤痕組織過度增生。
二次重修: 找到懂我的專業醫師
二次重修: 找到懂我的專業醫師△最近,她傳來簡訊說她被男友求婚了,實在沒有比這更好的消息。同時她也附上自己胎生鼻、第一次外院手術及這次手術的比較圖,滿特別的。想起第一次諮詢時跟我說的『想找一個知道她要甚麼的專業醫師~^^』林醫師獻上衷心的祝福。
二次重修: 找到懂我的專業醫師
二次重修: 找到懂我的專業醫師
二次重修: 找到懂我的專業醫師
回上一頁
林鴻穎醫師隆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