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鴻穎醫師隆鼻
按鈕
健康新知
HEALTHY BEAUTIFUL NOSE
WONDERFUL LIFE

最新消息  NEWS

2020-12-16

各種隆鼻手術方式介紹

各種隆鼻手術方式介紹
各種隆鼻手術方式介紹
目前國內我們聽到許多隆鼻手術名詞,像是:韓式隆鼻、卡麥拉隆鼻、二段式隆鼻、三段式隆鼻…等等,很多人都不清楚什麼是什麼,適不適合自己。我們就利用一點時間介紹一下這些名詞,及大概的手術方式,以供大家參考。
1、內開式隆鼻
從鼻孔內置入一些簡單的移植物(鼻模)以達到快速隆鼻效果。鼻子在某些條件下,可以利用這樣的方式做一些微調,簡單又快速。例如:鼻模是卡麥拉品牌的,就叫卡麥拉隆鼻;如果是Bistool品牌的,就叫Bistool隆鼻…等。

2、韓式隆鼻(開放式隆鼻)
傳統鼻整形所幾乎都是應用矽膠鼻模來隆鼻,因為矽膠最早被發現能與人體組織相容、排斥性較少的人工合成材料。因為矽膠鼻模式一體L式成型,樣子都一樣,只有大小差別,所以傳統式矽膠隆鼻又被稱為「標準化」鼻型,因為大家術後的鼻型都差不多,因為被放置了一模一樣的鼻模。直到近年「開放式」隆鼻,又稱韓式隆鼻的「客製化」隆鼻逐漸成為新的隆鼻技術趨勢。

開放式隆鼻是把鼻子由內而外、由上而下拆解成好幾個小區域,醫師對於各個鼻子小區域做適合的調整,並針對各部位的生物特性(彈性、皮膚厚度、軟硬骨情況)的不同,進行精準的評估,選擇適當的鼻膜材質來使用,以及處理後各區域彼此之間的連動性,這也讓手術難度提升許多,所耗費的時間從傳統隆鼻的一小時內提升至二至三小時,有些更複雜的鼻整形甚至需要四、五個小時。

開放式隆鼻主要是透過鼻中柱開口,進行鼻樑及鼻頭的積極修整。鼻樑部位可以選用自體肋骨或是人工材料來塑造鼻樑,而鼻頭一般採用自體軟骨(耳軟骨、鼻中隔軟骨)來塑型,呈現出自然細緻的鼻型。
各種隆鼻手術方式介紹
3、二段式隆鼻
當韓式隆鼻主要集中的區域在「鼻背和鼻頭」兩部位時,我們稱之為二段式隆鼻。

4、三段式隆鼻
當韓式隆鼻集中的區域在「鼻背、鼻頭和鼻柱」或「眉心、鼻背、鼻頭」時我們稱為三段式隆鼻。

5、功能性隆鼻
目前及未來隆鼻的主流。將韓式隆鼻的概念延伸,不僅將鼻子的外部做區分,鼻子內部結構也做區分,並針對不同部位做強化塑形。特別強調改善鼻子美觀的同時,也改善鼻子呼吸功能和穩定度。

近期,不管是以整型著名的韓國隆鼻主流或者是國際性的鼻整形研討會中,醫師所強調的已經不只是單單鼻子的外型而已,而是如何能在改變鼻子的外觀時,同時維持或加強鼻子的功能。這種兼顧鼻子美觀和功能的概念和技術,就是所謂的「功能性隆鼻 functional rhinoplasty 」 。 而這「功能」,指的是通暢的呼吸功能、穩定的鼻子支撐結構,還有如何減少假體感染、位移的風險;如果說隆鼻是在追求鼻子的「外在美」,「功能」就是指鼻整形的「內在美」。

6、自體隆鼻
我們隆鼻手術所選的材質的有幾種:人工合成、自體軟骨、異體肋軟骨;當所有放入鼻子的材料都是自己的軟骨,我們特別稱之為自體隆鼻。
各種隆鼻手術方式介紹
回上一頁
林鴻穎醫師隆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