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鴻穎醫師隆鼻
按鈕
健康新知
HEALTHY BEAUTIFUL NOSE
WONDERFUL LIFE

最新消息  NEWS

2020-10-14

韓式隆鼻介紹

韓式隆鼻介紹
韓式隆鼻介紹
早期的隆鼻都是用一體成形的矽膠直接放置在鼻子裡頭,再加上當時的矽膠種類也沒有很多可供選擇,所以隆鼻後的鼻子雖然高,但是看起來都不怎麼自然。直到最近10年「韓式隆鼻」的誕生,隆鼻便有了新的進展,而之所以稱為「韓式隆鼻」是因為這樣子的手術方式是由韓國紅回台灣的,所以就被稱作「韓式隆鼻」。

什麼是韓式隆鼻
所謂「韓式隆鼻」強調的是量身訂做的概念,客製化的「韓式隆鼻」把鼻子區分成好 幾個小區域,醫師針對各個小區域做適當的調整,最終雕塑出一個自然的鼻形。有了韓式隆鼻的觀念後,隆鼻手術就不再只是很單調的隆高而已。

另外我們常常會聽到「二段式隆鼻」和「三段式隆鼻」,這兩者都是韓式隆鼻的另一 種說法,其中「二段式隆鼻」指的是處理鼻子的鼻背和鼻頭兩個區域,所以稱為二段式。一般這類型手術有幾種方式,一種是醫師先置放L型人工鼻模來涵蓋鼻背及鼻模, 之後在靠近鼻頭處鼻模的上面再加上耳軟骨做修飾;另一種是指鼻背與鼻頭分開來處理 ,鼻背處放置I型鼻模(自體軟骨或人工材質),鼻頭處則選用自體軟骨做修飾,而最近有「鑽石隆鼻」一詞,其實就是第一種做法~在L型鼻模上再加一塊自體軟骨,鑽石指的就是鼻頭上的軟骨。(I型、L型鼻模請詳見「鼻材質」章節)

而「三段式隆鼻」有兩種情形,一種是除了原先的鼻背、鼻頭兩段式隆鼻外,另外再 加上山根眉心處做調整;另一種則是在強調不僅外在的鼻背、鼻頭做調整,鼻柱的支 撐也要一併修正及強化,避免鼻子基底不夠穩固,撐不住高聳的鼻子,產生偏斜。

現在主打韓式隆鼻的醫療院所這麼多,到底該如何選擇? 其實不管是韓式隆鼻、二段式隆鼻或者是三段式隆鼻都只是個概念名詞,強調的是客 製化。既然是客製化最重要的莫過於以下幾件事。
韓式隆鼻介紹
韓式隆鼻介紹
醫師的審美觀
審美觀可以說是與生俱來跟後天經驗累積培養的,就像美髮一樣,常常我們也不知道自己要什麼造型,或者是在別人身上好看的不知道適不適合自己,這部分醫師的審美觀 就是客製化很重要的關鍵。

和醫師的溝通與諮詢
既然是客製化,醫師就要有專業的知識與經驗瞭解妳的需求並給予建議,並很快的達 成共識。由於”美”的定義因人而異,再加上”美感”是能有很多種形式的表現,既然是要客製化,當然是要自己看了會喜歡,所以醫師審視美的角度應該是要多面向的,同 時也要能跟自己想法接近或一致,這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

醫師的手術專業度
這部分是最重要的,現在網路上大家都在提韓式隆鼻、二段、三段,但實際上單純這 樣是不夠的,本人在諮詢時很少會只單單這樣的區分,因為每一個區域都還有很多的 手術細節和變化,比方說光一個二段式當中的「鼻背」,就有駝峰、歪鼻、塌鼻、寬鼻等 等要評估處理,每一種問題處理的方式也不限於一種。而鼻頭的處理方式又更多元,不 僅是單純的加高,還要配合鄰近的鼻背、鼻翼、鼻孔以及基底的支撐。這其中的每一 樣細節都有很多的學問在裡頭,如果只是單純的分二段、三段,而每一段在不同的鼻子 都用同樣的方式處理,那麼只是另一種大賣場商品,不能算是真正的客製化。

客製化、個人化是每個人都想追求的,而難就難在醫師可以客製化到多細微,多麼面面 俱到,現在國外各大整形會議上都開始在探討「功能式隆鼻/功能式鼻整functional rhinoplasty」,就是把這客製化的概念從原本的外觀進一步延伸到鼻子的內部,讓鼻子的 結構可以更穩定,減少更多的併發症。 (詳見「功能式隆鼻,追求鼻子的內在美與外在 美」章節)
韓式隆鼻介紹
回上一頁
林鴻穎醫師隆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