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鴻穎醫師隆鼻
按鈕
過敏/鼻炎
HEALTHY BEAUTIFUL NOSE
WONDERFUL LIFE
次類別

疼痛鼻(中鼻甲症候群)

疼痛鼻引發憂鬱 中鼻道成形手術助走出低潮
「這幾年,我曾經因為久病引起憂鬱症發作、動了想離世的念頭。我很感謝遇到林醫師,他找到病痛原因,每次回診時都很細心的檢查。可以說是引導我走出黑暗時期的貴人…」疼痛鼻引發憂鬱 中鼻道成形手術助走出低潮痛問題反覆復發 奔波於各診間的折磨
高小姐回憶起幾年前的奔波治療歷程,她感觸良多。她表示當初因為頭痛的關係去看家醫科,醫師診斷她有「鼻竇炎」,若發作就用抗生素做治療,就這樣斷斷續續、吃藥維持了三年。
但因吃抗生素,讓高小姐常常胃感到非常不舒服,於是她又再去看腸胃科…長時間下來,奔波於各科之間,高小姐開始常常情緒不穩定、憂鬱暴躁...
疼痛鼻引發憂鬱 中鼻道成形手術助走出低潮鼻子到眉心、後腦到脖子都痛 用撞牆轉移注意力
高小姐表示:「約五年前開始,當感覺到過敏發作時,鼻子周圍會感覺非常不舒服。所以自己開始天天戴著口罩,降低自己過敏的發作機率。但是近三年,過敏一發作、演變成鼻子到頭部的劇烈疼痛、往下蔓延至脖子。都是分秒難以忍受的…」蘇小姐表示她受不了的時候,會用頭部撞牆,去轉移自己腦內疼痛的注意力。這樣的皮肉痛對他來說,能減輕他感受到腦內疼痛的負擔。

家人無法同理引發憂鬱,常把離世掛在嘴邊
由於久病、家人雖然擔心也常常帶著有意無意的口問說:「你為什麼不吃止痛藥就好了?你到底有多痛?有那麼嚴重嗎?」高小姐表示一般人沒有經歷過,她有苦難言。
於是她患了憂鬱症,常把離世的念頭掛在嘴邊。蘇小姐回憶起那段黑暗時期,不僅眼匡也紅了:「有一日我計畫趁家人不在,想用藥一了百了。好險先生回家,趕緊將我從浴缸抱出來…」
疼痛鼻引發憂鬱 中鼻道成形手術助走出低潮遇到林鴻穎醫師解開疼痛鼻問題 解惑困擾已久病情
高小姐表示:「這期間也看過大醫院的權威醫師,但是進去診間不到三分鐘,醫師就果斷定下結論說要開刀,當時我不了解疼痛鼻的原因、對為什麼要執行手術也完全不理解。並且後來院方表示要排到半年後。想到還要痛半年,真的感到沮喪..」蘇小姐轉而上網搜尋鼻中隔相關,找到網友分享林鴻穎醫師看診情形、以及手術仔細的紀錄。網友將林醫師細心、關心病人的態度描繪的很清楚。於是高小姐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情,掛了門診。

中鼻道成形手術,改善疼痛鼻問題,擺脫喪屍般的陰鬱生活
蘇小姐說:「我來到中山醫院,掛耳鼻喉科林鴻穎醫師的診。林醫師一開始看了我帶來的X光片子。就說鼻道太窄了,鼻黏膜會紅腫、會壓到痛覺神經,所以我才會有這些頭痛、鼻痛的症狀。一開始,林醫師初步建議我先口服用藥,看情形是否能改善。但是藥物讓我嚴重失眠,無法睡覺,影響生活甚多。最後林醫師決定用手術改善。」
高小姐說:「還記得很嚴重的時候,我的體重一度少了十幾公斤,人變得乾瘦。手術後真的改善很多,體重慢慢回升。而令人驚恐的頭痛、鼻痛症狀,現在已經幾乎沒再發作,我真的非常感謝林醫師。終於不用再為了病情所苦,人生輕鬆很多。」疼痛鼻引發憂鬱 中鼻道成形手術助走出低潮
相關文章
回上一頁
林鴻穎醫師隆鼻